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——一個人在威尼斯旅行

圖片
為什麼會下這個標題呢? 第一點是因為這陣子剛好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》這部電影超紅,紅到連我人在國外都常常聽到親朋好友在討論,FB上也完全被 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》洗版,於是就去看了一下,結果超催淚的QQ 好,回到正題。 其實,一個人在歐洲旅行,除了 語言可能會不通 (就算會講英文也一樣,因為各國大部分都還是說他們自己的語言為主,像是法國人主要還是講法文、德國人主要還是講德文,以此類推)、 沒有人幫忙拍照 (如果有腳架,自己拍也是可以,只是要小心手機不要被搶走XD)、 路線行程交通規劃樣樣要自己來 、 出了狀況得要獨自處理 之外(講完這些大概沒有人想要一個人旅行了XD),其實一個人旅行還蠻輕鬆自在的,不需要去配合別人的步調、跟別人磨合(好像在談戀愛?),而且一個人旅行也會更注意自身安全,不會因為跟朋友聊天分心而淪為小偷下手的對象。 好,所以回到重點, 為什麼一個人在威尼斯旅行很悲傷呢? 我們來看一下下面這張圖。 我已經把這張圖調到最大了,有沒有發現什麼亮點呢? 你發現了嗎?( 怎麼好像米奇妙妙屋 )沒錯,小巷中的橋正中央有 一對新人正在拍婚紗照 。 你可能會覺得「這明明就很浪漫啊!為什麼會很悲傷呢?」讓我們再來看下面兩張圖片。 這是別人 (圖片來源: depositphotos ) 這是我,只能一個人 憂鬱的 自拍 (我真的是犧牲色相XDDDDDD) 情侶/夫妻滿街跑 所以,相信現在大家默默地可以理解,一個人在威尼斯旅行的悲傷了。 在威尼斯的大街小巷,87%都是情侶/夫婦 。然後在各個觀光景點,他們永遠都會擺出讓單身者非常羨慕的姿勢,像是摟抱、親吻之類的。 你以為悲傷就只有這樣嗎?才不。 威尼斯有個很著名的東西,叫做「貢多拉」(Gondola)。對於不太了解的人,先講解一下。 旅遊小教室——什麼是貢多拉? 貢多拉是威尼斯 最傳統、最具代表性 的船隻,由船夫在船尾划船,帶動船隻前進。貢多拉的歷史可以從 11世紀 說起,威尼斯曾經有上萬隻的貢多拉,但在歷史的洪流中逐漸沒落,如今只剩下百餘隻貢多拉。 中世紀時期,貢多拉外表華麗,船身裝飾著絲綢、緞子,貴族以華麗的雕刻來炫耀自己的財富。但在16世紀,威尼斯政府頒佈「禁奢令」,

【德國啤酒節】Oktoberfest All Inclusive Camping——住露營地的悲慘體驗

啤酒節是德國一年一度的盛事,趁著在瑞典交換學生的期間,剛好在9月底有個假期,就飛去德國體驗當地傳統的節慶!

住宿務必及早訂

由於我很晚才決定去啤酒節,當時市區附近便宜的青旅幾乎都被訂光,在Booking.com上看到最便宜的住宿是「Oktoberfest All Inclusive Camping」。當時從Booking.com上的照片就可以看出這是露營地,看了很多張照片,感覺還可以,為了省錢就二話不說訂下去了。(兩晚約2500台幣,是市區住宿的一半價格,跟Airbnb價格也相去不遠)

我訂的是基本帳,也就是只有一個搭好的帳篷,沒有另外附其他睡袋或枕頭等寢具。我在去之前想說:「沒有睡袋,晚上在地板上鋪上外套保暖,用背包當枕頭,應該也還過得去吧!」但當天到了現場完全不是這樣!!

先上幾張現場的圖

露營地內有詳細的路線指示
IMG_0862.JPG-旅行。行旅

IMG_0863.JPG-旅行。行旅

IMG_0864.JPG-旅行。行旅

當天到露營地已經接近凌晨十二點 ,身心俱疲,外頭還下著雨。Check in時,前方有四組人在等,reception check in的速度非常慢,到露營地都已經很累了,很想早點休息,看到前面check in速度那麼慢,真的很抓狂。

等了大概20分鐘,終於輪到我check in。Check in的時候,reception有問我要不要upgrade(升級),加22歐元就可以有免費的睡袋、枕頭、早餐跟晚餐。當時我秉持著背包客精神,想說來住這就是為了省錢,那就連22歐也省下來好了,於是我就婉拒了reception。(事後想想,自己怎麼會那麼蠢,為了省22歐元把自己搞得整晚很淒慘QQ)

Check in只花了我兩分鐘的時間,不禁讓我很疑惑,剛剛前面的check in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?Anyway,check in之後,有人指引我到我的帳篷(營區很大,目測大概有150-200個帳篷)。

我當天住的帳篷長這樣,非常簡陋,然後裡面什麼都沒有
IMG_0867.JPG-旅行。行旅

省錢,也得先做足功課

剛進到帳篷裡,只有感受到微微的冷(可能是因為當天晚上喝了不少酒,身子有點熱)。當天晚上下著雨,所以越晚越感覺到冷。酒精稍微退去之後,我開始感覺到冷,冷到身體頻頻發抖。原本想說只要睡著了應該就不會感覺到了(事後想想,如果不小心搞不好會失溫而死😂),但半夜真的冷到一直起床看手機,確認當下到底幾點了,希望早上快點到,不然真的冷得很煎熬。

半夜大概醒來了三四次,整個晚上都在咒罵自己到底為什麼要貪小便宜,當下真的差點沒哭出來。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早上,早上6點我馬上離開帳篷,穿著大衣走在林間,可以感覺得到身體明顯地顫抖著,整晚躺在沒有睡袋的帳篷內,冷到頭很痛。煎熬了整晚,我決定要upgrade,不要省那22歐了,不然感冒了玩不下去反而更不值得。

早上6點,我走到reception,告訴接待人員我想要upgrade,沒想到他居然回我,他們不是24小時reception,而且也要等到有收錢的盒子才能收我的錢叫我早上8點再來。我心裡OS:「OK,Fine。8點就8點,我都已經度過了煎熬寒冷的夜晚,等兩個小時算什麼!」早上其實還是很冷,所以我就窩到廁所(有暖氣)待了兩個小時。

早上8點,我再次走到reception,當時已經有比較多接待人員了,我再次禮貌地詢問他們我能不能升級,沒想到這次另一位接待人員依然回覆我他們不是24小時reception,所以現在還不能升級,要我一個小時後再回來。我當下很不爽,明明前一位接待人員就說8點就可以upgrade,憑什麼要我再等一個小時?我跟她argue ,但她完全沒有要甩我的意思,我就問他說,那既然我要升級,能不能讓我先去享用早餐。他說可以,我就先去吃早餐了。

IMG_0868.JPG-旅行。行旅

營區
IMG_0869.JPG-旅行。行旅

IMG_0870.JPG-旅行。行旅

排隊等早餐的人潮
IMG_0872.JPG-旅行。行旅

早餐表訂是8點開放,但一直到8:10才開始讓人排隊進去。營區採用的是票券制,很多服務都要換票券(token)才能享有,像是早餐就需要有早餐券才能兌換一份餐。洗澡也需要token才能洗熱水澡,而且一個token只能洗7-8分鐘的熱水,對很多女生來說應該是戰鬥澡XD

這次露營地的經驗——大悲劇

首先,大概是因為我沒常識至極,以為在德國9月份的夜晚,可以只穿著大衣就在野外睡著(事實證明,想要露營,好的睡袋、枕頭、糧食是必備的)。

再來,這個露營地的地點其實蠻偏遠的,離中央火車站大概一個小時車程需要轉兩次車,蠻不方便的。

露營地的住宿服務整體而言非常糟糕,連我這種不拘小節的人都受不了了。接待速度慢、接待人員說詞反覆、早餐提供不準時、許多服務須額外付費(洗澡、wifi、充電都要錢)、早餐只提供簡陋的小漢堡,種種服務不周,讓我對這間住宿失望至極。

分享自己的經驗給大家,希望大家不要被網路上美美的照片(?)給蒙蔽了。如果可以接受以上這些,那記得要備妥露營用品再去住帳篷啊,不要像蠢蠢的我,兩手空空就跑去惹。

後來我也沒有upgrade,住了一晚就決定不要再住第二晚,改訂市區附近的青旅了。雖然比較貴,但至少服務比較周全。

IMG_0873.JPG-旅行。行旅

-
喜歡我的文章,請在FB按個讚給我支持鼓勵
更多美圖都在IG「旅行。行旅」,歡迎追蹤😊
-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植入式微型晶片心得分享

馬爾他Malta自由行|3天行程&總花費

馬爾他Malta自由行Day1|被遺忘的小島|Valletta、Blue Grotto、Mnajdra、Ħaġar Qi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