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——一個人在威尼斯旅行

圖片
為什麼會下這個標題呢? 第一點是因為這陣子剛好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》這部電影超紅,紅到連我人在國外都常常聽到親朋好友在討論,FB上也完全被 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》洗版,於是就去看了一下,結果超催淚的QQ 好,回到正題。 其實,一個人在歐洲旅行,除了 語言可能會不通 (就算會講英文也一樣,因為各國大部分都還是說他們自己的語言為主,像是法國人主要還是講法文、德國人主要還是講德文,以此類推)、 沒有人幫忙拍照 (如果有腳架,自己拍也是可以,只是要小心手機不要被搶走XD)、 路線行程交通規劃樣樣要自己來 、 出了狀況得要獨自處理 之外(講完這些大概沒有人想要一個人旅行了XD),其實一個人旅行還蠻輕鬆自在的,不需要去配合別人的步調、跟別人磨合(好像在談戀愛?),而且一個人旅行也會更注意自身安全,不會因為跟朋友聊天分心而淪為小偷下手的對象。 好,所以回到重點, 為什麼一個人在威尼斯旅行很悲傷呢? 我們來看一下下面這張圖。 我已經把這張圖調到最大了,有沒有發現什麼亮點呢? 你發現了嗎?( 怎麼好像米奇妙妙屋 )沒錯,小巷中的橋正中央有 一對新人正在拍婚紗照 。 你可能會覺得「這明明就很浪漫啊!為什麼會很悲傷呢?」讓我們再來看下面兩張圖片。 這是別人 (圖片來源: depositphotos ) 這是我,只能一個人 憂鬱的 自拍 (我真的是犧牲色相XDDDDDD) 情侶/夫妻滿街跑 所以,相信現在大家默默地可以理解,一個人在威尼斯旅行的悲傷了。 在威尼斯的大街小巷,87%都是情侶/夫婦 。然後在各個觀光景點,他們永遠都會擺出讓單身者非常羨慕的姿勢,像是摟抱、親吻之類的。 你以為悲傷就只有這樣嗎?才不。 威尼斯有個很著名的東西,叫做「貢多拉」(Gondola)。對於不太了解的人,先講解一下。 旅遊小教室——什麼是貢多拉? 貢多拉是威尼斯 最傳統、最具代表性 的船隻,由船夫在船尾划船,帶動船隻前進。貢多拉的歷史可以從 11世紀 說起,威尼斯曾經有上萬隻的貢多拉,但在歷史的洪流中逐漸沒落,如今只剩下百餘隻貢多拉。 中世紀時期,貢多拉外表華麗,船身裝飾著絲綢、緞子,貴族以華麗的雕刻來炫耀自己的財富。但在16世紀,威尼斯政府頒佈「禁奢令」,

來北京必知的四件事

來北京實習一個半月,算是一段不短的時間。如果你也是要來北京待上一段時間,那有四件事是你出發前一定要知道的!

一、電話卡&銀行卡

我在來大陸之前,有先在台灣買網卡(可以上蝦皮搜尋「中國網卡」,就能找到相關的產品)。我當時是買中港卡,30日4GB的(流量用完降速至128kbps繼續使用)。當時會選擇這張卡,是看上「不需要翻牆就可以使用Line、FB及Google相關網站」這個優點,但後來實際用了發現不到10天我就把4GB用光了(是在有搭配wifi使用的情況下),網路流量用超兇,於是後來我就決定去辦張電話卡了。


我是去中國移動辦電話卡的,在北京只有特定的營業廳可以用台胞證辦電話卡。當時我是去中國移動雙井營業廳辦的(靠近雙井地鐵站),我是辦一個月98人民幣的方案(網路流量吃到飽,如果有電話或簡訊的需求,可以再詢問服務人員),基本上只要跟店員講說你要用台胞證辦電話卡,需要多少話費、多少網路流量,他就會幫你安排一個號碼,等到叫到你的號碼的時候去櫃檯辦就可以了。

辦好電話卡之後就可以去辦銀行卡了。銀行卡真的真的很實用,不僅可以把從台灣帶過去的人民幣存進去,更可以綁定微信支付和支付寶,這樣之後出門就只要帶手機就能付錢,超方便的!不像台灣的Line Pay、Apple Pay、Google Pay等,只有特定店家能使用,在大陸幾乎所有店家(甚至是不起眼的路邊攤)都能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寶,你說,是不是很值得辦一張銀行卡!



二、叫外賣

在大陸最常見的外賣APP有美團外賣、餓了麼、大眾點評。基本上在APP上先選好要點的餐,再用微信支付或支付寶支付,就可以等外賣送到你家/公司啦!我喜歡外賣的一點是,很多店家在外賣上都會有折扣商品,像是下圖這間店就打到1.1折,超划算的!此外,叫外賣還可以預定送達時間,這樣就可以在下班時叫外賣,回到家就可以直接享用,超方便的。

打1.1折的商品

可以自選外賣抵達時間

三、共享單車

最常見的共享單車是Mobike(摩拜單車)ofo bike,分別是橘色和黃色的(如下圖)。要使用共享單車,必須綁定手機號以及銀行卡才能夠完成支付的動作,所以電話卡跟銀行卡真的很重要啦!

在北京街頭,很常看到人們騎著單車代步,而且北京市區也有規劃完善的單車道(雖然行人跟駕駛人都不太遵守交通規則......),因此不用和行人或汽車搶道,可說是相對安全的。(但在北京馬路上騎單車還是要注意安全XD)

共享單車是採掃碼解鎖的方式來使用,因此不像台灣的ubike,必須要找到固定處才能使用,隨時隨地只要看到路上有單車,就可以掃碼解鎖使用,相當方便,但同時也會顯得市容很亂。

靠近地鐵站就有一排單車

四、搭火車

由於大陸幅員廣大,若想到其他省份旅遊,通常會選擇搭火車。

搭火車一定要線上買票(可使用攜程Trip.com訂票,前者為大陸旅遊網站,需有大陸手機號及銀行卡才能訂票,後者為香港旅遊網站,也需要大陸手機號才能訂票,但可使用國外信用卡支付,不過須加收手續費),否則假日返鄉人潮眾多,現場買票可能得買到一兩天後的票了。

排隊的人真的超多

線上買票以後,記得要提前到火車站售票廳取票,務必要在火車出發前至少一個小時抵達火車站,因為北京火車站(不管是北京東、北京南、北京西或是北京站)買票、取票的人都非常多,排隊就得等個十幾分鐘(如圖七),再加上北京的火車站非常之大,要找到候車廳得花上一段時間,所以一定要提前到。

以上就是來北京必知的四件事啦!如果有想到其他的就之後再補充吧XD

如果有任何問題,都歡迎在底下留言。如果喜歡本篇文章,可以幫我分享到Facebook啦:)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植入式微型晶片心得分享

馬爾他Malta自由行|3天行程&總花費

馬爾他Malta自由行Day1|被遺忘的小島|Valletta、Blue Grotto、Mnajdra、Ħaġar Qi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