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——一個人在威尼斯旅行

圖片
為什麼會下這個標題呢? 第一點是因為這陣子剛好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》這部電影超紅,紅到連我人在國外都常常聽到親朋好友在討論,FB上也完全被 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》洗版,於是就去看了一下,結果超催淚的QQ 好,回到正題。 其實,一個人在歐洲旅行,除了 語言可能會不通 (就算會講英文也一樣,因為各國大部分都還是說他們自己的語言為主,像是法國人主要還是講法文、德國人主要還是講德文,以此類推)、 沒有人幫忙拍照 (如果有腳架,自己拍也是可以,只是要小心手機不要被搶走XD)、 路線行程交通規劃樣樣要自己來 、 出了狀況得要獨自處理 之外(講完這些大概沒有人想要一個人旅行了XD),其實一個人旅行還蠻輕鬆自在的,不需要去配合別人的步調、跟別人磨合(好像在談戀愛?),而且一個人旅行也會更注意自身安全,不會因為跟朋友聊天分心而淪為小偷下手的對象。 好,所以回到重點, 為什麼一個人在威尼斯旅行很悲傷呢? 我們來看一下下面這張圖。 我已經把這張圖調到最大了,有沒有發現什麼亮點呢? 你發現了嗎?( 怎麼好像米奇妙妙屋 )沒錯,小巷中的橋正中央有 一對新人正在拍婚紗照 。 你可能會覺得「這明明就很浪漫啊!為什麼會很悲傷呢?」讓我們再來看下面兩張圖片。 這是別人 (圖片來源: depositphotos ) 這是我,只能一個人 憂鬱的 自拍 (我真的是犧牲色相XDDDDDD) 情侶/夫妻滿街跑 所以,相信現在大家默默地可以理解,一個人在威尼斯旅行的悲傷了。 在威尼斯的大街小巷,87%都是情侶/夫婦 。然後在各個觀光景點,他們永遠都會擺出讓單身者非常羨慕的姿勢,像是摟抱、親吻之類的。 你以為悲傷就只有這樣嗎?才不。 威尼斯有個很著名的東西,叫做「貢多拉」(Gondola)。對於不太了解的人,先講解一下。 旅遊小教室——什麼是貢多拉? 貢多拉是威尼斯 最傳統、最具代表性 的船隻,由船夫在船尾划船,帶動船隻前進。貢多拉的歷史可以從 11世紀 說起,威尼斯曾經有上萬隻的貢多拉,但在歷史的洪流中逐漸沒落,如今只剩下百餘隻貢多拉。 中世紀時期,貢多拉外表華麗,船身裝飾著絲綢、緞子,貴族以華麗的雕刻來炫耀自己的財富。但在16世紀,威尼斯政府頒佈「禁奢令」,

保加利亞|非玫瑰節期間的Kazanlak 玫瑰小鎮

Kazanlak 玫瑰小鎮

聽說在非玫瑰節期間來Kazanlak很沒有意思,但還是想來Kazanlak看看這座小鎮到底長怎樣,為何能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於每年5-6月時前來觀賞玫瑰節。

玫瑰節是保加利亞最具代表性的節日之一。由於玫瑰通常會在五月底、六月初時盛開,因此保加利亞人選在這個時間點舉辦節慶,慶祝玫瑰花的盛開以及採收。在玫瑰節那一週也會舉辦一場「選美大會」,在玫瑰節最後一天會選出最美的一位,成為「玫瑰之后」。

除了遠近馳名的玫瑰節,Kazanlak的玫瑰產業也頗具盛名,當地不僅為全世界最大的玫瑰花園,鎮上有一座玫瑰精油工廠,當地經濟全倚賴玫瑰的種植、玫瑰精油的製造以及出口,這也使得保加利亞成為全世界最主要的玫瑰精油供應國

玫瑰博物館 Museum of Roses

雖然無法一睹玫瑰節的盛況,來玫瑰博物館一探究竟也不錯。玫瑰博物館主要是在展示保加利亞的玫瑰產業發展史,館內也有一座玫瑰園溫室,種植著不同顏色的玫瑰。

乾燥的玫瑰
IMG_2488.HEIC-旅行。行旅

IMG_2497.HEIC-旅行。行旅

IMG_2499.HEIC-旅行。行旅

IMG_2496.HEIC-旅行。行旅

IMG_2500.HEIC-旅行。行旅

聽說這是China Rose ,當天博物館館長看到我時,
很興奮的捧著一束底下此品種的玫瑰,說「this is China rose」,但我是台灣人啊館長😂
IMG_2501.jpg-旅行。行旅

IMG_2503.HEIC-旅行。行旅

IMG_2506.jpg-旅行。行旅

製造玫瑰精油的機器
IMG_2512.jpg-旅行。行旅

當天在玫瑰博物館內也看了一部影片,是關於玫瑰節的影片,影片內稍微講解玫瑰節的由來,後半段則大部分是玫瑰節現場的影片,保加利亞年輕的男男女女,都會穿上傳統保加利亞服飾,一起去採收玫瑰。看到玫瑰滿滿盛開的畫面,真的好希望有機會能夠在玫瑰節期間到Kazanlak啊!


相較之下,我去的那段時間(10月初),整個小鎮非常冷清,路上一個觀光客也看不到。我第一天晚上在Sofia的青旅,跟別人講說我之後會去Kazanlak這個小鎮時,很多人都一臉疑惑的問我說那是在哪裡,就可以想見這個小鎮在節慶外的時間,有多麽不觀光XD 大部分的人會去的,不外乎就是PlovdivVeliko Tarnovo、Varna這幾個大城市,再更有冒險野心的人(例如我?),還會去到東岸的Sozopol跟Nessebar(世界遺產小鎮,超級美!),在此就不贅述了,也許有機會可以另闢一篇保加利亞值得去的景點。

另外,在Kazanlak路邊也沒看到玫瑰花,沿途駛經的平原也沒有玫瑰花的蹤跡,倒是看到不少種大麥的平原,一片黃澄澄的,倒也挺美麗的。

非玫瑰節期間的Kazanlak,大概就像是台灣比較偏僻的小城鎮(還是不要亂舉例好了,不然感覺被提到的地區居民會怒XD),像是小妹我出生的新莊區(搞不好很多人沒聽過哈哈哈)。

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,要不要在非玫瑰節期間來Kazanlak我還是會選擇來走一遭,畢竟在不同時間造訪同一個地區,總會有不同風貌。而這也會讓我更期待未來在玫瑰節期間來到這個小鎮。

-
更多美圖都在IG「旅行。行旅」,歡迎追蹤😊
-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植入式微型晶片心得分享

馬爾他Malta自由行|3天行程&總花費

馬爾他Malta自由行Day1|被遺忘的小島|Valletta、Blue Grotto、Mnajdra、Ħaġar Qim